傳媒報導: 《 飛 過 抑 鬱 的 森 林 》 新書發布會

 

 

《東方日報》:林建明為抑鬱女星守秘


陳 德 森 與 林 建 明 昨 日 出 席 《 飛 過 抑 鬱 的 森 林 》 新 書 發 布 會 , 兩 人 均 是 抑 鬱 症 康 復 者 , 故 也 有 與 在 場 人 士 分 享 患 病 時 的 苦 處 。

於 02 年 病 發 的 陳 德 森 透 露 當 年 母 親 中 風 入 院 , 同 時 間 姊 姊 患 癌 病 , 電 影 又 開 拍 無 期 , 故 令 他 的 病 爆 發 , 幸 好 及 時 發 現 才 得 以 康 復 。 而 該 書 曾 找 了 一 女 星 就 抑 鬱 症 做 訪 問 , 但 該 女 星 卻 於 書 籍 印 刷 前 要 求 不 要 刊 登 其 訪 問 內 容 , 因 怕 對 嫁 入 豪 門 有 影 響 , 林 建 明 表 示 : 「 我 唔 想 講 係 邊 個 , 其 實 患 呢 個 病 人 情 緒 隨 時 會 變 , 出 現 呢 個 情 況 唔 出 奇 。 」

 

《太陽報》:林建明拒爆抑鬱女星身份

陳德森與林建明昨日出席《飛過抑鬱的森林》新書發布會,分享患抑鬱症的經歷。陳德森表示當年是經醫生知會才知自己患病 :「陣同一時間媽咪中風入醫院、家姐有Cancer、自己部戲因為投資方面出現問題開唔成,後來自己又遇交通意外,咁多事加埋就一觸即發,排朋友都唔敢搵我,驚講錯。」席間,司儀表示出版商曾邀請一位女星就抑鬱症做訪問,但其後該女星竟因擔心對嫁入豪門有影響,要求不要刊登其訪問內容,問林建明該女星是誰,她封嘴不答。

http://the-sun.on.cc/channels/ent/20080525/20080524235357_0000.html

 

 《文匯報》陳德森「飛過抑鬱森林」

「心晴行動」主席林建明、導演陳德森等昨日出席《飛過抑鬱的森林》新書發佈會暨講座,內容是訪問了十一名不同背景、不同身份的抑鬱症患者,期間司儀提到有位女明星原來接受了訪問及拍了照,最後卻要求不要刊登,以免影響她嫁入豪門。沙姐以這本書是教育性質,被訪者都是自願性質為理由,不便透露該女明星是誰,並謂情緒病患者在做決定時經常有變,所以有這情況並不出奇,出書目的只是幫人了解抑鬱病者的心態。

林建明身邊最近發生很多不開心事情:四川大地震外,圈中兩位好友汪禹、劉志榮相繼離世,她坦言要調較心靈,即使昨日出席活動,她都覺得心身疲累。她透露「心晴行動」與香港演藝人協會合作支援,會否到災區採訪有待大會安排。

被訪者之一的陳德森,於零二至零三年間患上抑鬱症,當時他正籌拍一部電影《十月圍城》,期間拍檔出了事沒老闆投資,母親又中風昏迷需要動大手術,礙於工作他將照顧母親的責任交給家姐,家姐卻患上癌症,同一時間他要擔心公司的將來、家人病情,自己又再遇上交通意外,精神受困擾導致抑鬱病,幸在收藏起自己四五個月後,他肯走出來面對病情,及得到宗教幫助,還在照顧母親期間感受到家人的力量,很快便痊癒,現在他每天都會跟自己說:「我今天一定要快樂。」來為自己打氣。
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08/05/25/EN0805250013.htm 

 

 

回到 :《飛過抑鬱的森林》評論報導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