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菁是誰

葉子菁,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系,並獲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心理學學士後文憑。

自小至大,只愛胡思亂想、無中生有,索性化缺點為優勢,轉興趣為事業。大學畢業後加入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任職編劇,後於亞洲電視擔任劇本審閱,並曾為香港電台電視部撰寫劇本,作品曾獲「紐約電影電視節」戲劇銀奬及「三藩市電影節」優異奬。

九七大限,移民溫哥華,雖性情未變,但工作性質大變,從天馬行空的創作,變為腳踏實地的採訪,游走於當地電台及報刊之間,專寫真人真事,不再假情假意,面向現實的社會人生 ……

及後回流香港,於《明報》副刊擔任副採訪主任,走訪不同人物,在談笑風生中,探索人間的哀樂悲喜。

近年更展開了對心理學、腦神經科學及佛學的追尋。創作離不開對人生與人心的關注,惟願借此禿筆,描畫一幅幅色彩斑爛的人心風景。

個人志願:開心生活、努力寫作,希望作品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。

 

 已出版作品

 

《飛過抑鬱的森林》 (2008 年 5 月)

《覺醒人生》 (2009 年 4 月初版、2009 年 8 月第二版)

《我有驚恐症》 (2009 年 12 月)

《飛過抑鬱的森林》修訂版 (2011 年 7 月)

《來自凡間的天使》 (2018 年 7 月)

 
 

葉子菁 @ Facebook

 Email_40 x 30
mindyourmindhk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