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飛過抑鬱的森林》修訂版

 

 2011 年 7 月出版

book-4

本書訪問了十一名不同背景的抑鬱症患者,詳談由發病至走出抑鬱森林的治療經過,並附診治人員對個案的分析,更專訪了三名專業醫療及學術界人士,詳述抑鬱症的成因及治療,揭開這個「無形殺手」的真面目。

本書初版即登上暢銷書榜,並火速售罄,叫好叫座。於2011 年 7 月出版修訂版,闊別四年,作者重訪了陳德森、余枝勝及名校家長三個案,追蹤他們對抗抑鬱症的心路歷程。

在修訂版裡,除原有的故事外,導演陳德森還告訴讀者,他拍「十月圍城」時抑鬱症的復發與復元經過;精神科醫生余枝勝,則講述了在自己在年初面面對抑鬱症再訪時中,迅速把病情控制的技巧;而家長 Alice,通過不斷努力裝備自己,去幫助同路人,最後發覺所學到的一切,原來亦可以用來面對低落情緒的偷襲 …… 

誰能確保抑鬱症永不復發?但一樣能各施各法,在情緒復元的路上,踏出一步又一步的勝利。

本書目錄

初版自序

修訂版序

書中個案

評論報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相關文章

為什麼會有產後抑鬱?

《憂鬱病,就是這樣》

洪朝豐走過抑鬱的日子

《精神病房私密日記》

成長經驗、基因與抑鬱症

壓力與抑鬱症

抑鬱症患者的思考模式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