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有驚恐症》

       2009 年 12 月出版

book-3a

驚恐症(Panic Disorder)屬焦慮症(Anxiety Disorder)的一種,是指一個人經常出現突如其來的驚恐發作。患者因不斷擔憂日後再有發作,及發作的後果,而有可能導致明顯的行為改變。許多患者因對驚恐症缺乏認知,而延誤治療,令病情加劇,親友亦飽受折磨。

資料顯示,在人的一生中,終生發病率為百分之一至二,即大約每 75 人,就有一個患上驚恐症,而男女患者比例則為1 對 3。

作者葉子菁本身是驚恐症患者,她以無比勇氣公開由尋索、求助,到康復的歷程,還走訪了八位患者,其中不少是傑出人士,如《東周刊》社長黎廷瑤、港台創作總監曾智華及資深娛樂記者汪曼玲等。他們借自身的經歷去幫助同路者,無私精神令人敬佩!

本書更透過專家的解說,提供醫治、輔導和預防驚恐症的方法,填補了中文書籍在這方面的空隙。

本書目錄

作者自序

書中個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相關文章

為什麼會有《我有驚恐症》?

「驚恐症」是甚麼?

為什麼有些人會得「驚恐症」?

《我有驚恐症》新書發佈會後感

我有驚恐症 @ Facebook

周潤發也曾患驚恐症

驚恐症 — 來自神經系統的愚弄

驚恐想像與驚恐症

一些有關「驚恐症」的著作

「驚恐症」的心理治療

驚恐症的復元 (上)

驚恐症的復元 (下)

《幸福就在轉念後》:啟動焦慮症的自我療癒

驚恐症復元者自白書

世界上最快樂的人

九霄驚恐記 (一) 

九霄驚恐記 (二)

九霄驚恐記 (三)

九霄驚恐記 (四)

九霄驚恐記 (五)

九霄驚恐記 (六)

九霄驚恐記 (七)

九霄驚恐記 (八)

九霄驚恐記 (完)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