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寺遊蹤 : 東涌羅漢寺

 

剛過去的周末,到了東涌羅漢寺一遊。

「羅漢寺」前身原是一岩洞,來自粵西的暢緣和尚,在一九二六年來港時,於這岩洞潛修,將之命名為「羅漢巖」。

至六十年代,一班居士得到暢緣和尚同意,發心在此創建弘法道場。

這天然巖洞,冬暖夏涼,平時不一定開放,當天有緣看到洞門大開,得以入內參觀,內裡供奉了十八羅漢像。

「羅漢泉」是寺內的天然山泉,水從石縫中滲出,長年不增不減,取用不竭。 暢緣老和尚當年就是吃它、用它。

     

寺內的羅漢像,面貌各異,也都雕刻得栩栩如生。

       

還有趣緻的小羅漢!

寺中另一勝景,是碩果累累的大樹菠蘿!而小小的大樹菠蘿也正冒出頭來了!

       

羅漢寺提供收費的午齋素食,我們一行三人,可享用四菜一湯,粥飯任添。素菜非常美味呢!

信眾可於午飯前到來參加唸佛 (10am-11:30am),亦可於飯後聽法師開示 (2:00pm 開始),但純來參觀佛寺及享用素齋亦可。

朗朗天日,清風徐來,我們以一片閒適無慮的心,沐浴於佛光普照中,身旁有良朋相伴,眼前擺著可口素膳,人生的各種歡愉,就在這個當下,不禁由衷的嘆句:「重想點呢?」

朋友也附和著:能珍惜、能欣賞,就是福氣。就為這「重想點」乾杯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往羅漢寺,交通十分方便,詳情請參考羅漢寺網頁:

http://www.buddhistmansanghall.hk/lohontemple_01/lohontemple_01_01.html

回到:佛度有緣人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