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晚,陪你看電視!

兒子的父親最近離世,他把母親接來與他同住。    

獨居的兒子,習慣晚上吃完飯就上網,剛巧這個月,電腦壞了。於是吃完飯,就百無聊賴坐在沙發上,陪著媽媽看電視,看那些他認為十分無聊的電視劇。

母親看電視看得很開心,與兒子有一搭沒一搭、天南地北的聊著。兒子對母親的話題一點興趣也沒有,一邊翻財經、時事雜誌,一邊唔唔哦哦地答應著。瞥見母親對膚淺嬉鬧的電視節目樂呵呵地笑,兒子內心不禁想:「唉,媽媽真無聊啊!」

母親就這樣邊看電視,邊笑,邊閒話家常,兒子就這樣過了數星期。

數星期後,兒子的電腦修好了。他吃完飯,急不及待跑回房間去上網。

上網的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已是數小時。忽然,身後一把聲音響起,把正聚精會神上網的兒子嚇個正著。

「難怪這樣靜,原來你在上網呢!」

那是媽媽的聲音,兒子回頭一看,媽媽正站在房外。

兒子被嚇了一跳,內心難免有點煩燥,便說:「你還是早點睡吧!」

「哦!」媽媽答應了一聲,轉身出去。

夜深,兒子上完網,關了電腦步出廳,卻見媽媽仍在看電視。

媽媽獨個兒坐在沙發上,她的眼晴雖望著前方的電視機,眼神卻很空洞,面上毫無表情,似乎對電視播映的節目其實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兒子望著媽媽,剎那間,竟淚盈於睫。

到底,是媽媽無聊,才愛看無聊的電視劇,還是沒有人跟她說話,才令她變得無聊?

兒子走到媽媽身邊,按著她肩膊,輕聲說:「夜了,睡吧!」

媽媽站起來,把電視關了。

「明晚,陪你看電視!」兒子加了一句,向媽媽報以一笑。

「好啊!」媽媽回過頭來,也笑了。

兒子才第一次發覺,原來媽媽面上的皺紋竟這樣多呢 ……

回到:生活百味架

 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