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潤發也曾患驚恐症

我們的國際巨星周潤發,許多年前也曾患上「驚恐症」。作為萬眾矚目的巨星,想當然壓力很大 ……

風光背後忍病痛   周潤發自爆患驚恐症

     (香港訊)周潤發自爆曾患驚恐症,試過一週三度由妻子漏夜緊急送入醫院求診。

  所謂的驚恐症就是會突然心跳加速、莫明地感到害怕和失眠,還會申訴身體不適。可是,醫生檢查後,又發現患者的身體很健康,一點病痛也沒有。

  患病的日子礙于巨星身份,發哥每次急送院都得“偷偷摸摸”,恐被人發現。

  周潤發與陳薈蓮這段細水長流的夫妻情中,最令蓮妹難忘的是發哥患上驚恐症的日子。雖然丈夫已康復,但發嫂回想那段捱過的日子,仍感嘆極不容易。當時為免老公擔心,連她自己有病也瞞著丈夫,自己秘密去看醫生。

  她說:“當時會發現他患上‘驚恐症’是有一天,老公突然說他很不舒服,我馬上陪他去醫院,但醫生說他好健康。真是好怕,試過一個星期去3次醫院,可是,每一次經過全身檢查,由頭Check(檢查)到腳,醫生都說一切正常,後來才知他是患上了‘驚恐症’。”

周潤發夫婦是在接受《太陽報》的專訪時,第一次透露這不為人知的痛苦經歷。

  髮妻說,老公被驚恐症折磨的半年期間,兩人都過得很辛苦。但,她知道不能放棄、不能加劇老公的病情。

  “我知道不可以給他壓力,基本上所有事都會聽他、體諒他。其實那段時間我都有心跳、失眠,但不可以告訴他,免得他擔心,也不知可以跟誰說,醫生說是因為壓力太大造成的。”

  她當時告訴自己,不可以病倒,因為老公還需要她照顧。

  “我還要幫他打理一切大小事務,我不想讓人覺得周潤發出現問題,是因為他的老婆處理得不好。”

  後來跟幾位好朋友談出心事後,她說,人也慢慢輕鬆多了。

  “我終於明白,患上‘驚恐症’最重要是凡事要懂得放開、想通,不要給自己增添不必要的壓力。”

來源:《新明日報》

發嫂爆周潤發曾患驚恐症 一週三度入院

        從票房毒藥到國際巨星,這二十年來成功男人周潤發背後的女人都是她—陳薈蓮,大小場合二人也是秤不離鉈。發哥、發嫂近日破天荒接受訪問,披露多年來鮮為人知的事。 

  周潤發與陳薈蓮這段細水長流的感情中,最令蓮妹難忘的,是發仔患上驚恐症,雖然丈夫已康復,但發嫂回想那段捱過的日子,仍感嘆極不容易,當時為免老公擔心,連她自己有病也瞞著丈夫,秘密看醫生。

  “一次,老公說他不舒服,同他一齊去醫院,但醫生說他好健康。真是好怕,試過一個星期去三次醫院,經過全身身體檢查,由頭Check到腳,結果是一切正常,後來才知是患上‘驚恐症’。知道原因就不太怕,但怎麼都想不到是‘驚恐症’。”

  “那近半年的日子過得好辛苦,知道不可以給壓力他,基本上所有事都會聽他、體諒他。其實那段時間我都有心跳、失眠,但不可以同老公講,費事他擔心,亦不知可以同誰講,自己秘密去看醫生,醫生說是因為壓力,我同自己講:‘一定不可以病。’是因為我怕老公有事,且除要照顧老公外,我還要理其他大小事務,太專注去做,又怕自己做得不好,我不想令人覺得周潤發的事,是因為老婆做得不好而失敗。後來自己不去想太多,亦都同好多朋友去聊,人終於放鬆了,我明白這個病最重要是想得通。”   

來源: 南方網

周潤發:我想過普通人的生活

大概很少人知道,周潤發曾經患上了驚恐症。拍完《臥虎藏龍》,日子過得愜意。他卻開始經常失眠、冒冷汗、呼吸困難、擔心暈倒。遍尋名醫卻無法找出原因,最後找上了精神科醫生。診斷結果:他的不安或許是因為進軍好萊塢市場,對自己的要求定得太高所造成的。

記:能不能談談那段看心理醫生的日子,真是因為壓力而患上驚恐症?

周:可能自己沒有感想,是外來的影響,令到自己有一些緊張。看了醫生,他說壓力不是從現在開始,是從電視臺啊、70、80年代,是因為勞累或者是工作的壓力,壓了20、30年以後才發出來。醫生給我服用輕微的鎮靜劑,吃了點藥,現在沒有問題了。

來源:豆瓣網

回到: 《我有驚恐症》

前往:「最新文章」

Leave a Reply